close

結婚照  

※不是為了保留下自己最原來的模樣,而是拍完了婚紗照才決定做正顎手術

 

正顎手術不論如何、對保守的家人、或對我來說,都是艱鉅複雜的詞彙。雖然網路上不乏作正顎手術的經驗談,正如同我現在正在撰寫的正顎日記,但真正促使我決心邁向手術的,是諮詢與溝通的過程。

 

牙齒矯正&正顎手術

  

 

雖然經過很多醫師的建議,但偶而仍然會在牙齒矯正與正顎手術間掙扎,從論壇上搜尋相關的心得,有人主張牙齒矯正就能改善臉型,也有人說牙齒矯正後,臉會越來越歪,感覺上咬合不正、臉部歪斜或是戽斗等等,所有的問題都只能尋求正顎手術...

 

在和陳醫師諮詢的過程中,我也問了這樣的問題,但陳醫師認為這還是要經過醫師的判斷才準確,畢竟每個人的問題都不太相同,牙齒矯正或正顎手術,對應自己的問題加以改善才能稱做是治療

 

以我自己的臉型問題來說:

 

正顎數前後模擬圖片

※模擬術後的變化,下巴回家了!

 

  

Q左側臉看起像彎彎的月亮,右側臉扁平,微笑或是說話時候,嘴角不自主的的歪向一邊,這些問題一定要透過正顎手術才能改善嗎?

 

陳怡傑醫師建議我先照X光,而後,在正式諮詢時,他透過X光片解說我的臉型問題:由於下顎的骨頭過度發達造成戽斗,加上骨頭左右發育不對襯,所以臉形才會是歪的。由於問題在於骨頭,所以只能透過正顎手術處理。

 

至於牙齒凌亂的問題,還是需要透過牙齒矯正改善。所以,在正顎手術過後,大概還需要1年半左右的時間,持續矯正牙齒。

 

Q牙齒矯正後,戽斗越明顯?

 

搜尋時發現部分的人有這樣的問題,所以在諮詢當中,我也順便提出了疑問。陳醫師說,許多戽斗的人牙齒變整齊後,戽斗更明顯,原因在於矯正後,牙齒回歸到原來的位置上,因此比較後縮,但是,下巴凸出的問題依然存在,視覺上產生了轉移,便會讓人有戽斗更嚴重的印象。

 

   

或許是因為正顎手術需要經過很嚴謹、精確的計畫,醫師賦予人的感覺也是相當的慎重。沒有立刻斷言你適合怎樣的手術,而是循序漸進的,先建議拍攝X光片,再經由與牙齒矯正醫師間雙方的溝通確認手術計劃....雖然過程是繁瑣的,我也必須來回的諮詢,但是,也是這段謹慎的過程打動我,清楚自己將要面臨怎樣的手術、手術中會如何處理我的問題......在進入手術室的那一刻,我充滿了信心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smine6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